韩称新发现一坠毁“无人机” 后辟谣称为厕所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5-14 16:06:24

韩称新发现一坠毁“无人机” 后辟谣称为厕所门

  资料图:一架不明国籍无人机于3月31日在韩国西部海域的白翎岛坠毁。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外媒报道,韩国方面13日表示他们再发现一架“坠毁无人机”,而随后韩方在调查后又辟谣称,该“无人机”被证实为是一个便携厕所的门。

据报道,当天一名韩国国防部官员曾表示,一名路人报告在首尔南部郊区的一个山上发现一架“坠毁无人机”。该路人描述称,“无人机”坠毁于当地一个军区的灌木丛中。

随后韩方否认了此前的消息。韩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表示,在收到消息后,韩方立即派人前往现场进行调查,但抵达现场后发现所谓“无人机”实际为一个已经破损的便携式厕所的门。

据称,这个厕所门的颜色与此前发现的坠毁无人机相似,均为天蓝色。发言人称,或许是因为远距离和颜色让人产生了混淆。

8日,韩国国防部表示今年3、4月相继在韩国坡州市、西部海域的白翎岛和江原道三陟市发现三架坠毁的无人机均来自朝鲜。

针对韩国的调查结果,朝鲜方面表达了强烈不满和谴责。朝鲜国防委员会11日就韩国政府指控朝鲜派来无人机一事称,韩方在捏造事实,并再次提议韩朝联合调查无人机事件。朝方称其立场十分明确,不管韩方如何捏造,这都与朝鲜毫无关系。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