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印度选举持续如此之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4 14:42:30

为何印度选举持续如此之久?

2014年印度大选已部署一万多名士兵

这些部队须搭乘火车和汽车到全国各地,以确保选民、投票站、计票中心和电子投票机存储保险库的安全,其中运输量可想而知。库雷希说:“廉正选举至关重要。既然进行逐步选举/分阶段进行选举,就必须更自由公平。”

投票行为

但好景不长,交错投票影响了投票行为,这是因为非正式出口民调、社会媒体舆论,还是支持或反对政党的游行示威?

德里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政治科学家库桑杰·库玛尔(Sanjay Kumar)表示没有证据证明这一定会发生。他认为,若政党一方获得众多支持并预计完胜对手,交错投票可增加其胜算。

但是在势均力敌的竞选中,阶段选举几乎不影响最终结果,因为选民“不知道谁会赢”。因此,交错选举不影响最终结果。

同时,许多人认为,相比其他有更多的时间参加竞选的政党和候选人,阶段选举使在选举早期便被决定命运的政党和候选人处于劣势。

但参加随后几轮竞选的政党和候选人要顶着烈日酷暑,花更多金钱和精力参加更长期的竞选。所以竞选时间长,对各方都没好处。

马拉松式的选举却反映了印度一个最明显的缺陷:警察收入低、装备差、缺乏训练、人手不足。除非加强警察部队建设,完善其标准,否则选民们的生活将永远伴随着“没完没了的选举”。

(编辑:齐磊 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