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衫军今将集会 或“对决”反对派引爆乱局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5-10 09:52:21

分析:泰政局动荡难避免 若两派妥协尚有机会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社论文章表示,英拉被解除职务,已经动荡多时的泰国政局,势必因此而雪上加霜,甚至不排除陷入全面暴力冲突的可能。

评论称,在各方严重缺乏政治互信的环境里,就算军方再度出手,也不能真正解决问题。要解决问题,各方只能谋求妥协。为泰党必须思考走向后他信家族时代,反对派也必须回归民主宪政轨道。7月20日的大选或许是最后的机会。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泰国宪法法院7日解除英拉的职务,很难消除泰国政治斗争。一旦红衫军集结起来,就有可能导致危机加剧。反对派也不会对法院的裁决感到完全满意。为泰党领导的政府仍然在勉强执政,由前总理他信(英拉的兄长)的密友担任领导人,而此人更令他们深恶痛绝。

该报评论称,泰国宪法法院有争议的裁决可能导致这个东南亚经济中心动荡加剧。这场危机及其对政府决策的毁灭性影响正在拖累泰国经济。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9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后英拉时代的泰国政局,既面临新考验,亦充满新愿景。

文章称,由于英拉和其内阁成员的下野,泰国政局可能面临着系统性的“空转”态势。但若英拉能以女性的柔性宽容,呼吁红衫军放弃报复性的街头运动,也许会将泰国政治走出街头运动的轮回。后英拉时代的泰国政局,既面临新考验,亦充满新愿景。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