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衫军今将集会 或“对决”反对派引爆乱局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5-10 09:52:21

反政府阵营示威致多人伤 检方拟采取法律行动

9日,泰国反政府群体“民主改革人民委员会”在曼谷进行了示威抗议,领导人素帖发起了清除他信政权“最后一战”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活动并引发冲突,造成数人受伤。

在素帖及反政府群体其他核心领导人的带领下,该群体支持者从集会大本营隆披尼公园出发,分6路分别前往曼谷4家电视台及总理府、国会大厦等处抗议示威,要求国会上议院在未来几天内,成立临时政府及“人民议会”。

素帖带领支持者前往泰国总理府,声言将留在总理府过夜,并在那里等候假如敢于到此的新任看守政府总理尼瓦探隆,并与其会面。泰总理府自2013年12月初被反政府群体围困,迄今已超过5个月。

9日,反政府群体另一路示威者在曼谷维哈瓦迪兰实路上的警察俱乐部前,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发射数枚催泪弹。曼谷艾侣湾医疗紧急服务中心称,有3男2女共5人被催泪瓦斯所伤,伤员被送往维哈瓦迪医院接受治疗。

泰国维护和平与秩序指挥中心9日呼吁民众,不要参加素帖发起的非法抗议示威活动。该中心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素帖及其他反政府群体核心领导人发起的抗议示威活动,破坏了该国的和平与秩序,很明显是非法的;且素帖及该群体的50多名领导人已被控以严重的叛国、唆使动乱等罪嫌,检方正准备对他们采取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