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方公布11名被扣中国渔民照片 将提指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5-09 16:18:17

菲方公布11名被扣中国渔民照片 将提指控

  5月8日,菲律宾官方发布消息称,在南沙群岛半月礁附近海域被该国海警拦截并抓扣的11名中国渔民已被送到菲南部巴拉望省省会普林塞萨港市。

菲方公布11名被扣中国渔民照片 将提指控

  菲新社报道称,11名中国渔民目前在菲国家警察部队设在普林塞萨港市的海上警察特种小艇队总部内,菲海警人员把这批中国渔民集中关在一间“客房”内,将对他们的身份进行“核查”。

中新网5月9日电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9日报道,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公布了有关11名被扣中国渔民的最新照片。据报道,11名船员目前已被运送至菲律宾南部普林塞萨港市的海警总部,目前面临当地法院的起诉控告。

5月6日10时左右,琼琼海09063、琼琼海03168两艘渔船在南沙半月礁作业时,遭遇武装船只拦截和鸣枪威胁。琼琼海03168渔船成功撤离该海域,另一艘渔船及11名渔民被扣。

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局长8日称,6日早些时候在南沙半月礁水域逮捕的中国“偷猎者”并不是为了挑衅中国,而是例行反走私行动的一部分。

菲律宾警察总长普里斯玛说,被逮捕的11名中国渔民来自因涉嫌“非法捕猎海龟”。菲律宾警方表示,11名中国渔民已在8日早间抵达巴拉望首府普林塞萨港,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然后将因“违反菲律宾环境法”被提起诉讼。

中方表态称,中国对包括半月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菲方所为严重侵犯了中国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要求菲方立即释放被扣渔民,归还渔民财产,不要采取任何挑衅行为。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也已在第一时间向菲方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对此做出合理解释。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