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联邦制拥护者”考虑普京推迟公投提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8 15:34:58

乌克兰“联邦制拥护者”考虑普京推迟公投提议

5月7日,卢甘斯克亲俄分子占领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欧叶) 据英媒报道,5月7日,乌克兰东南部“联邦制拥护者”称将会考虑俄罗斯总统普京推迟地方全民公投的要求,并将该提议呈交人民委员会。

普京7日表示,俄希望乌克兰东南部“联邦制拥护者”将原定于11日举行的全民公投推迟举行,为对话创造条件。他还称,本月乌克兰的总统大选是乌迈出的“正确”一步。

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地的亲俄派领袖随后称,他们将向人民委员会呈交普京的提议。此次公投原定于11日进行,上百万张选票已经准备就绪。

顿涅茨克市亲俄领袖普新林(Denis Pushilin)说:“我们尊重普京的立场。”卢甘斯克亲俄派发表的一份声明指出:“我们让所有人来讨论这一提议是因为普京呼吁联邦化支持者推迟公投,最终的决定必须符合所有卢甘斯克人的利益。”

此前,乌克兰现政府已经拒绝了亲俄者提出的更高自治程度的要求,并且派兵夺回了他们占领的政府大楼。

美国白宫则认为,这一“非法”公投应该被取消而不是推迟。

普京7日还宣布,他已经下令俄罗斯军队撤离乌克兰边界,但是北约和美国国防部称并未看到任何俄军撤离的迹象。

据悉,自克里米亚3月份入俄之后,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局势便在不断加剧。

(编辑:周凤梅)

乌克兰“联邦制拥护者”考虑普京推迟公投提议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