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温斯基首忆昔日丑闻 意在影响希拉里“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7 16:25:14

***“希拉里令人困扰”

前不久,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与闺蜜之间的对话文字记录被曝光。记录显示,希拉里曾怒斥莱温斯基为“自恋的蠢疯子”。

莱温斯基在文章中聊起她对此事的看法。“了解状况之后,我首先想到的是——如果这是她说出的最恶毒评价,我真是太走运了。根据我所读到的,克林顿夫人向她的闺蜜坦承,她认为自己应对丈夫出轨负部分责任。”莱温斯基称,“她指责丈夫的所作所为极其不当,但在我看来,她急于责怪女性——不仅包括我,也包括她自己——的举动令人困扰。”

莱温斯基还列举其他事实为自己辩护,讲述她不愿携带窃听器、偷录克林顿与红颜知己的对话而放弃了检方提出的免罪协议。“这是勇敢还是愚蠢,我不清楚。但自恋和疯癫?我真的不这么认为,”莱温斯基说。

***“我拒绝了1000万美元”

过去十余年间,莱温斯基保持沉默,几乎绝口不提她与总统的桃色丑闻。这不禁令人怀疑克林顿夫妇是否向她支付了“封口费”。

对此,莱温斯基予以坚决否认,她说自己还拒绝了1000万美元的采访及撰写回忆录邀约。不过,莱温斯基也承认,由于自己不光彩的“过往”,她的职业生涯频频受挫。

离开白宫后,莱温斯基于1999年推出了一系列手袋产品,而后曾在电视台担任一档真人秀节目主持人。2005年,她前往英国攻读社会心理学硕士学位,自此淡出公众视野。

“尽管做了诸多尝试,但所有的雇主都巧妙地提及我的过去,所以我从来都不是某个职位的‘最佳人选’。”莱温斯基说,“我只能通过自己接项目(少之又少)或者向朋友借钱来勉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