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爱情锁成“枷锁” 市民呼吁“解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6 17:37:35

巴黎爱情锁成“枷锁” 市民呼吁“解锁”

就在两个月前,赫夫在网络上发起一项“解锁”行动。出生于美国的赫夫具有美国与法国双重国籍,将巴黎视为自己的故乡。(资料图片)

在巴黎发起“解锁”行动的赫夫及其同伴居然是美国人,这无形中提升了“解锁”行动的关注度。赫夫表示,尽管拥有双重国籍,但是她骨子里就是个巴黎人!

我问她爱不爱这座爱情之都。

她立刻反问我,“你怎么不直接问你爱巴黎吗?”

赫夫,游客们有责任对所到之处表示尊重。

赫夫说:“我们有一句话叫做轻轻的来,带走的是照片,留下的是足迹。”

赫夫称这些爱情锁为“累赘”,因为它们不但带来安全隐患,也加重了纳税人的负担。她表示,为了塑造巴黎浪漫之都的形象,官方对此采取放任的态度。赫夫希望巴黎市政府能够对自己的请愿做出回应。事实上,“解锁”行动获得的响应与支持也不在少数。

市政官员不曾公开回应,只是表示会定期修复不堪重负的桥梁护栏。

近日,奥地利游客19岁的伊莎贝拉·夏芙莱(Isabella Schauffler)与21岁的法比安·汉佩尔(Fabien Hampel)来艺术桥挂爱情锁,并将钥匙投入塞纳河(Seine)。在这里,西堤岛(Ile de la Cite)的美景尽收眼底。

夏芙莱说:“这真是个好主意。”

汉佩尔补充道:“它象征着永恒的爱。”

夏芙莱希望和汉佩尔白头偕老。“爱情要像这把锁一样长久。”她说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