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爱情锁成“枷锁” 市民呼吁“解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6 17:37:35

巴黎爱情锁成“枷锁” 市民呼吁“解锁”
图为2013年8月30日艺术桥(Pont des Arts)上的情侣们。艺术桥横跨塞纳河,在巴黎是一座标志性步行桥,其护栏上满是承载着浓浓爱意的爱情锁。(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在世界各大城市的桥梁上悬挂有内容五花八门的爱情锁,可是在巴黎,无数个爱情锁给古老的桥梁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巴黎艺术桥横跨塞纳河,是一座标志性步行桥,两侧护栏被爱情锁遮得严严实实,几乎不透光。

生活在巴黎的美国人丽莎·泰勒·赫夫(Lisa Taylor Huff)对此见怪不怪。她说,这里是游客的巴黎也是巴黎人的巴黎。两个月前,她发起一项“解锁”行动,意在还原这座浪漫之都的真面目。

“这些历史性的建筑与桥梁遭到所谓‘传统’的破坏,”赫夫指出,系爱情锁绝对不是巴黎的传统,更不可能法国的传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