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机成欧盟经济重大风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6 16:25:40

塞西称穆兄会已“完了” 如当选将继续镇压

乌议员:敖德萨事件中实际死亡人数为116人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

欧盟委员会认为乌克兰危机和与此有关的紧张局势和不确定性是欧盟经济发展的主要风险之一,欧盟委员会制订了乌克兰事件对欧盟经济影响的三种可能方案。这是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西姆·卡拉斯(Siim Kallas)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

他说,“现在欧洲经济的一个主要风险是同乌克兰危机有关的外部紧张局势和不确定性。我们对乌克兰危机可能产生的影响,尤其是对俄欧关系的影响进行了几项分析。我们有三个影响经济的方案,其中最差的一个是影响欧洲经济增长”。他没有透露这些方案的细节。

欧盟扩盟事务专员斯蒂芬·富勒(Stefan Fule)此前表示,欧盟委员会认为必须顾及针对俄罗斯的可能经济制裁对欧盟国家的潜在影响。他介绍说,在乌克兰局势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欧盟打算对俄罗斯采取第三轮制裁。现在欧盟正在对俄罗斯代表采取第二轮有针对性的制裁。

乌克兰2月22日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而选举的合法性将取决于一系列条件,包括透明度和是否考虑各地区的利益。

联邦制的支持者从3月开始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举行集会,抗议活动以后扩展到顿涅茨克州的几个城市。乌克兰当局宣布在该国东部地区展开有军队参与的特别行动以镇压示威者。莫斯科称基辅动武镇压联邦化支持者的决定是极端危险的态势发展。

(编辑:王菁)

乌克兰危机成欧盟经济重大风险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