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乌东部亲俄武装军力强大 战火一时难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5-06 16:06:09

专家:乌东部亲俄武装军力强大 战火一时难平

乌克兰生产的野牛气垫船(资料图)

乌克兰东部近日硝烟弥漫,政府军对亲俄武装加紧围剿,亲俄武装也动用武器强力反抗。拥有大量军工企业的顿涅茨克州的亲俄武装居然在与基辅政府军的巷战中击落多架米-24武装直升机。

这引发外界对于掌握着乌克兰军工制造命脉的东部地区军事潜能的关注:当地有哪些军工企业?在强大军工氛围的熏陶下,当地民众具备什么样的军事素养?为何临时武装起来的民众能用肩扛式导弹击落乌军方直升机?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进行了分析解读。

乌克兰超过70%军工企业集中于与俄罗斯接壤区

孟祥青分析指出,乌克兰超过70%的军工业都集中于与俄罗斯接壤的东部地区。比如说像哈尔科夫的莫洛佐夫机械设计局,就自行设计出了T84主战坦克,生产运输机的哈尔科夫飞机制造场主要生产安140等飞机也是在这个地区。

除此之外,我们知道在俄罗斯东部地区的彼德洛夫斯克,它是乌克兰著名的航天科技城,也是乌克兰最重要的一个军工城市,当地的科研所中心就包括乌克兰最受瞩目的像火箭、航空科技中心。

还有一个就是彼德洛夫斯克市的南方机械制造厂,他是乌克兰航天工业最大的生产企业,这个企业研制生产SS18这个重型洲际弹道导弹是当今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导弹,可以携带10个55万吨分导式核弹头,还有40多个诱饵。还有像其他的一些军工企业也都集中在这些地区。

专家:乌东部亲俄武装军力强大 战火一时难平 

点此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