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小学课堂上令学生按肤色排队 家长万分震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5 16:59:04

英国一小学课堂上令学生按肤色排队 家长万分震惊
 
该校学生在食堂吃饭时,座位排列也是按肤色由浅至深,不知是否为巧合。(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小唐)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日报道,英国东南部Ryelands小学的教师在一次上课时,要求该班的学生按肤色由浅至深排队,导致一名“皮肤最黑”的男孩被嘲笑。

事情发生在4月30日。这个班约有30名学生,年纪在10岁到11岁,目前是6年级。学校方面解释称,这是一次练习,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了解种族的多样性

孩子的父母称得知这一消息后感到十分震惊,他们认为这样的练习是“非常不合适的”。其中一名孩子的母亲说:“这些学生的父母告诉我,孩子们嘲笑了一名学生,因为他是‘最黑的’,如果那是我的孩子,我将感到很难堪。”虽然父母们对此有抱怨,但是学校方面并没有道歉。

这家学校的主管单位Oasis社区学习中心发言人说:“包容是我们存在的理由,我们十分注重平等。而这个方式是在颂扬种族差异,是在说以积极的方式谈论种族差异是可以的,不过要承认我们所有人是平等的。”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