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优秀教师不应只为“应试而教育”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3 09:46:05

奥巴马:优秀教师不应只为“应试而教育”
奥巴马在白宫为年度最佳教师颁奖。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信莲)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日在白宫出席年度全国最佳教师颁奖典礼,称优秀教师不应该只为“应试而教育”。

颁奖典礼在白宫东厅举行,以表彰来自美国各地的优秀教师。现年30岁的肖恩•麦克康布荣膺2014年度最佳教师殊荣。麦克康布在巴尔的摩艺术中心和帕塔普斯科(Patapsco)高中教英语,他表示自己受到高中老师的影响走上教育之路。

奥巴马说:“他们挑战孩子们发掘自己的全部潜能,他们怀着创造力和热情参与工作,而不只是应付差事或者为了应试而教育。他们对孩子们的生活影响深远……有人传递爱和支持,有人传递消极和质疑。教师的工作就是清除消极信息,带来关怀的话语、鼓舞和价值观。今天有的学生甚至不知道黑板是什么,但是他们知道从教师那里学习将终身受益,因为教师很重要。“

奥巴马一直支持教育事业,认为在教育方面投资是一个国家在环球经济中保持领先的关键因素。奥巴马表示,教师是24小时全天候工作,而且是最为重要的职业之一。

(编辑: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