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会见默克尔 乌克兰NSA为两大议题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3 09:17:05

奥巴马将会见默克尔 乌克兰NSA为两大议题
奥巴马将在白宫会见默克尔,就乌克兰局势和NSA监控事件进行磋商。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王琦琛)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日将在白宫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就俄乌局势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控默克尔一事进行磋商。

***乌克兰

奥巴马和默克尔将进行4个小时的磋商,随后将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白宫表示,俄罗斯目前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是本次会面的首要议题。白宫发言人卡尼说:“说道欧洲,目前的挑战之一就是俄罗斯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侵犯。”他还表示美德联盟“责无旁贷”,应在21世纪共同面对挑战。

默克尔是克里米亚事件爆发后首位访美的欧洲领导人。默克尔曾表示正通过多种渠道与俄罗斯谈判,并且已经做好准备施加经济制裁。

***NSA

另外,NSA曾监听包括默克尔在内的多名德国高官,默克尔也将就此向美国要说法。这是NSA监控丑闻曝光后,默克尔首次到访白宫,美国方面则正在修改情报收集政策。

卡尼说,NSA监控“很显然是两位领袖以及两国政府之间的重点议题,有可能会被再次提起”。

奥巴马和默克尔还将商讨环球经济、贸易以及北约的合作等议题。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