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公布对俄新一轮制裁 名单再增15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9 17:18:50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继28日美国宣布对7名俄罗斯官员及17家企业实施制裁之后,29日欧盟也将15名俄罗斯官员列入制裁名单。欧盟公报中指出,欧盟扩大对俄制裁名单至另外15人,其中包括俄副总理科扎克、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谢尔贡。

被列入名单的还有俄罗斯总统驻克里米亚联邦区全权代表别拉温采夫、克里米亚事务部部长萨维利耶夫、国家杜马副主席什韦佐娃和涅韦罗夫、塞瓦斯托波尔代理市长梅尼亚伊洛、俄联邦委员会塞瓦斯托波尔和克里米亚参议员科瓦基季,以及卢甘斯克民兵代表普罗科皮耶夫、卢甘斯克州“人民州长”博洛托夫、“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袖普希林和普尔金、“顿巴斯民兵”副指挥员齐普拉科夫、斯拉维扬斯克民兵领导斯特列尔科夫。

28日美国政府扩大了制裁名单,宣布对7名俄公民及17家企业实施制裁。此外,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欧盟周二也将宣布扩大制裁名单。随后欧洲理事会代表欧盟委员会决定将另外15人列入制裁名单,属于第二轮制裁范围的俄公民将被冻结资产和禁止发放签证。欧洲理事会决定29日在欧盟公报公布后立即生效。截止目前,制裁名单人数就此扩大至48人。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