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证实美国今日将宣布对俄实施新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8 19:26:55

奥巴马证实美国今日将宣布对俄实施新制裁
 
 
正在菲律宾访问的奥巴马证实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证实,鉴于乌克兰局势,华盛顿28日将宣布新的对俄制裁措施。

奥巴马28日在马尼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期间表示:“是的,今天将进行宣布,将在已有制裁基础上采取新措施。我们将公布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公司的扩展名单,将集中在国防高科技产品出口的若干领域。”

他指出,制裁将不会涉及俄罗斯总统普京本人。

七国集团26日谴责俄罗斯违反日内瓦缓和乌克兰局势协议,威胁会实施新制裁。俄罗斯外交部此前曾多次表示,用制裁语言同莫斯科交流不合适,会适得其反。

乌克兰发生政权更迭后,克里米亚就其地位举行全民公投,超过96%的参投选民支持共和国加入俄罗斯,于是克里米亚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普京曾表示,克里米亚就其地位举行公投符合国际法准则和联合国宪章。

西方不承认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对一系列俄罗斯政客和企业家实施制裁。上周欧盟各国外长在卢森堡会晤期间责成各国大使和欧盟外交机构制定新的制裁名单,目前已有33名俄罗斯人上榜。

(编辑:王菁)

奥巴马证实美国今日将宣布对俄实施新制裁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