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朝鲜核试验场出现异常迹象 或将进行核试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2 14:31:22

韩国称朝鲜核试验场出现异常迹象 或将进行核试验
2012年4月的卫星图像拍到的朝鲜核试验现场。(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2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人员和车辆活动异常频繁,政府方面判断认为朝方很可能在短期内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金珉奭说,朝鲜此前声称“在4月30日前将有重大事件发生”。为应对紧急情况,韩国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已于21日上午启动综合危机管理工作小组(TF),24小时监视朝鲜动向,加强了军事防御力量,并与美国共享关于朝鲜的军事信息。

在位于朝鲜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朝鲜当局正在安置地震波测量仪,铺设测量仪与地面管制设备之间的通信电缆,并且在填埋坑道。一切迹象都在表明,朝鲜只要做出决定,随时都可以进行核试验。

不过金珉奭也指出,不排除朝鲜假装准备核试验或者推迟核试验时间的可能。

截至目前,朝鲜方面尚未对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做出正式表态。不过,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曾于21日就奥巴马亚太行表态称,美国唯独在朝鲜半岛不断展开联合军演,朝鲜不得不加强核遏制力和军事对应措施。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