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韩裔美国人控麦当劳员工施暴 索赔千万美元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5 09:41:24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欧叶)韩联社4月13日报道,一名韩裔美国人今年2月在纽约的一家麦当劳遭到工作人员殴打并受伤,4月13日他委托当地律师事务所Kim&Bae提出民事诉讼,要求麦总部、纽约分公司和皇后区分店店长赔偿1000万美元。

2月16日下午,这名韩裔美国人金某来到纽约皇后区法拉盛主街40-18号的麦当劳买咖啡。当时店里有4名店员,其中3人在一旁说笑,只有1人在接待客人。金某排队等了十几分钟才排到他点餐,不禁抱怨“等得太久”。

站在店员身后的女店长听到后,大声喝道“我们不向你这种人卖咖啡,马上出去”。两人随后发生争执,金某试图用手机把当时的情景拍下来,50岁的店长便拿出1.5米长的扫帚打向金某,导致金某的右手受伤,手机被砸坏。

警方接到报警后来到现场,通过闭路电视和其他顾客的证词了解了事件经过,当场将店长逮捕,押送至警察局。

据悉,金某因手指受伤目前无法工作,精神也受到极大伤害。Kim&Bae方面表示,事发时店里只有金某是亚裔,店长说“向你这种人”(people like you)可以说属于针对特定种族的仇恨犯罪。

今年1月,在离这家麦当劳仅一公里远的地方也发生过韩裔老年人与麦当劳分店之间的纠纷,该事件一度引起美国社会的关注。Kim&Bae方面指出,韩裔三番五次成为受害人很让人恼火。如果一个月前的事件得到妥当处理,可能不会发生这次事件。可惜当时当事人本着“小事化无”的心态使事件不了了之,导致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如果这次不通过强有力的法律手段敲响警钟,当地韩裔美国人会继续受到歧视。至于将索赔金额定为1000万美元,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有受到尊重的同等权利。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