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隔3年再现禽流感 安倍获知后继续打球遭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4 21:04:45

日本时隔3年再现禽流感 安倍获知后继续打球遭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得到秘书关于禽流感问题的报告后,依然在富士山脚下的高尔夫球场打球,这件事遭到了舆论的批判。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信莲)据日本媒体报道,13日,熊本县的养鸡场出现1000多只鸡突然死亡的现象,经过对死鸡的检疫,发现了H5型的禽流感。这是日本时隔3年再度发生禽流感疫情,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得到秘书关于禽流感问题的报告后,依然在富士山脚下的高尔夫球场打球,这件事遭到了舆论的批判。

首相官邸称,安倍13日上午8时许,在富士山下的河口湖高尔夫球场与英国驻日本大使一起打球时,得到秘书官的报告,称熊本县发生禽流感疫情。当时,安倍作出了三点指示。

但是消息显示,上午11时,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召集了相关内阁成员召开了紧急会议,处理禽流感问题。在会议上,记者们并没有发现安倍的身影。安倍其实并没有停止打高尔夫球,一直打到当地时间下午2时40分才结束,傍晚时分才回到东京的首相公邸。

针对舆论的批判,菅义伟长官在14日的记者会见中表示,得到禽流感的报告后,安倍立即作出了三点指示。考虑到H5型禽流感在人际之间传染的可能性较低,而且目前只发生在一个养鸡场里,经过综合判断,安倍认为没有必要中途取消打球。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