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向奥巴马兜售磁悬浮技术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4 10:22:30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欧叶)据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12日陪同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来到山梨县的日本磁悬浮列车基地,体验日本高速磁悬浮试验列车的技术,上演了一场时速高达500公里的“外交约会”。

 全长42.8公里的区间,磁悬浮列车以最高500公里的时速飞驰,让卡罗琳大使兴奋不已。

“我希望大使能够全面享受日本,包括盛开的樱花、富士山和一流的技术,”安倍说。

 

这也是安倍第一次试乘磁悬浮列车,他说,自己愿意充当头号销售员,将日本的最先进技术向美国和世界出口,以便引领日本新产业的发展。

日本媒体称,安倍有意向美国出售日本的磁悬浮列车技术,并计划在本月下旬奥巴马总统访日时,向他当面兜售日本的磁悬浮列车技术。

安倍政府在去年2月份的日美首脑会谈上提出向美国提供磁悬浮技术的建议,表示在资金方面的也提供支援。有关人员明确表示,两国政府正在讨论研究建设华盛顿-巴尔的摩间(60公里)的线路计划,日本磁悬浮技术将作为首选。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