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海事安全局:搜寻继续 根据新线索调整搜寻区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8 11:48:28

澳海事安全局:搜寻继续 根据新线索调整搜寻区域
 
资料图:执行搜寻任务的中国空军伊-76运输机 (新华社记者王申摄)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柳洪杰)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28日发表声明说,根据接收到的最新的可靠线索和建议,澳方28日决定调整对马航失联航班MH370的搜寻海域。

声明称,新线索和搜寻建议是由马来西亚的国际调查小组提供的。澳方调查机构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评估后认为,新的线索和搜寻建议极为可靠,很可能会帮助搜寻人员找到失联客机的残骸。

根据上述新线索和建议,澳方将搜寻区域向东北方向移动了1100公里,面积大约为31.9万平方公里,位于珀斯以西大约1850公里处。

声明还说,对客机失联前雷达数据的持续分析显示,客机的飞行速度比原来设想的要快,燃油的消耗量更大,因此它向着南印度洋航行的距离要比原来设想的短。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建议对飞机可能的航行路线进行更确切的分析,澳相关机构也重新调整了卫星拍照范围。

声明指出,由于天气状况已经改善,澳方决定在28日安排10架飞机进行搜寻。其中包括1架中国空军伊尔-76飞机和美国海军P8“海神”反潜机。此外,澳大利亚“成功”号补给舰和5艘中国船只也将前往新的搜寻区域。

(编辑:王菁)

澳海事安全局:搜寻继续 根据新线索调整搜寻区域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