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电脑改变马航失联客机航线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9 09:58:45

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17日报道,美国高级官员透露,马航失联客机第一次改变航线是通过电脑系统实现的,最大可能是驾驶舱里熟知飞机系统的人设置的。

该官员称,不管是谁改变了MH370的航线,他都不是手动操作飞机的控制系统,而是通过机长和副驾驶中间的那台电脑、即飞行管理系统(Flight Management System)完成的。目前尚不清楚这架航班的飞行路线程序是起飞前还是起飞后改动的。

调查显示,航线上似乎增加了一个航点。通常情况下,飞行员只有在空中交管令其改变航线时增加新航点。MH370的新航点远远偏离了航道。一般来说,飞机在改变航线时会以20度左右的角度转弯,乘客很难察觉异常。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检查飞机从离开吉隆坡开始时的雷达数据,他们认为雷达数据会显示飞机在第一次改变航线后经过了几个预先设定的航点。改变航线的人必须熟悉波音飞机,尽管不一定是MH370所属的波音777机型。

美国广播公司16日称,电脑程序的改变让调查人员相信,这架飞机要么被飞行员控制着要么被劫持者控制着。美国官员和航空专家认为,乘客重新设置飞行管理系统的可能性不大。美国安全专家约翰•考克斯则指出,如此精心改变航线不符合以往飞行员故意让飞机坠毁、谋杀机上所有人的做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国官员:电脑改变马航失联客机航线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官员:电脑改变马航失联客机航线
美国官员:电脑改变马航失联客机航线
克里米亚人观看普京讲话实况转播  俄军向克里米亚乌军开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