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将于12日访问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0 15:49:53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独立新闻社10日发布消息称,被乌克兰最高拉达任命为政府总理的阿尔谢尼·亚采纽克将于12日访问美国,与美国官方人士举行会晤。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最高拉达罢黜了总统维克托 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委 托议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执行国家元首职责,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 2月27日最高拉达确定了所谓的人民信任政府的组成,任命亚采纽克担任总理。亚努科维奇2月28日在顿河畔罗斯托夫记者会上称是在生命受到威胁下被迫离开乌克兰,并称自己依旧是合法当选的国家总统。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

俄罗斯外交部不止一次声称美国和北约其他国家煽动乌克兰激进分子暴力夺权的西方政客应对乌克兰危机升级负责。基辅骚乱期间北约欧洲国家外长和美国高级外交官曾不止一次出现在示威广场上。

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米亚不承认最高拉达决定的合法性,声称罢黜亚努科维奇非法,决定就各自地区的进一步命运举行全民公投。克里米亚议会议长者表示,克里米亚最高委员会决定,3月16日举行有关克里米亚地位的全民公投。

莫斯科呼吁保障亚努科维奇与反对派2月21日签署协议中规定义务的履行,包括解除非法组织武装,使其从乌克兰各市街头消失,开启由乌克兰各地参与并全面兼顾各地意见的宪法改革进程,以便接下来在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还应组建合法的全国联合政府,兼顾各派政治力量和乌克兰各地区的利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