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创始人曾领救济 应聘脸谱网遭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0 14:32:00

WhatsApp创始人曾领救济 应聘脸谱网遭拒
WhatsApp被收购后,创始人库姆(左)的身价将会达到68亿美元,埃克顿也有30亿。(来源:美国媒体)
 

WhatsApp创始人曾领救济 应聘脸谱网遭拒
阿克顿被拒后曾在推特上表示遗憾。(来源:互联网)

据美国媒体2月20日报道,美国社交网站脸谱网( Facebook)当天宣布,计划斥资190亿美元(包括部分现金和股权)收购智能手机即时通讯应用提供商WhatsApp。这是Facebook成立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收购。

WhatsApp创办于2009年,是一款跨平台应用程序,用于智能手机之间的通讯,目前月活跃用户超过4.5亿人,每日新注册用户超过100万人。

WhatsApp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简•库姆(Jan Koum )现年37岁,出生于乌克兰,16岁时移民到美国后,他们一家人曾靠政府救济过活。 1997年,库姆结识了同在雅虎工作的布莱恩•阿克顿,并成为好友。

 2007年,两人离开了雅虎公司。随后,两人都曾到Facebook应聘,但都遭到了拒绝。 2009年,库姆和阿克顿创办了WhatsApp公司。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称,库姆预计在WhatsApp占有45%股份,而阿克顿大约占20%。也就是说,如果按照Facebook目前股价计算的话,库姆的身价将会达到68亿美元,埃克顿也有3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