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重装上阵 打造拥有全球影响力新型国际传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3 13:07:15

中华网重装上阵 打造拥有全球影响力新型国际传媒
2014年1月18日,中华网多语种全媒体平台在北京正式启动。图为与会领导在主席台合影。

2014年1月18日,中华网多语种全媒体平台在京启动,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启动仪式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马为公,中华网董事长、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汪方怀等国际台和中华网的高层领导接受了在场媒体的联合专访。马为公副总编辑指出,中华网致力于打造多语种全媒体多终端平台,助推建设现代综合新型国际传媒集团。

*** 谈战略

在回答中国日报网记者提问时,马为公表示,现在中国还没有一个能称得上拥有全球影响力的传媒,这与中国的国家地位是不相符的。我们的传媒是弱的,我们需要打造国际传媒。从国家战略层面,已经高度重视到新媒体在国际传播的重要性。中华网多语种全媒体平台的启动是一个信号、符号和标志。

中华网要变革,要做新媒体、新战略,但是中华网有几个不能变的东西,包括china.com域名和logo,以及它的新媒体属性、市场属性和商业属性等。变的是品牌的战略提升。这是因为中华网加入了“国家队”,加入国家对外传播的大平台。中华网从今天开始,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网站概念,而是一个符号和一个对外传播的国家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