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昔日看守忆两人忘年之交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9 09:30:58

曼德拉昔日看守忆两人忘年之交

当地时间12月7日,人们在约翰内斯堡的曼德拉广场上自发悼念他。

而曼德拉则鼓励布兰德继续学习,并一直关心着布兰德和他的家人。

多年后曼德拉成了南非总统,而布兰德则是国会里一个默默无名的公务员。有一次布兰德去参加国会起草南非新宪法的会议,曼德拉也乘直升机前来参会,曼德拉在和议员握手问好时看到了正在分发文件的他。“他立即向房间里的每个人宣告:‘你们知道这个人是谁吗?他曾经是我的狱警,也是我的朋友。’”布兰德回忆说。议员和曼德拉合影时,曼德拉坚持让布兰德也过来合影。布兰德站到了一边,曼德拉说:“不,不,你要站在我旁边,我们是一起的。”

布兰德回忆说,他曾经和曼德拉开了个玩笑。“我对曼德拉说,你死后我们必须把你安葬在罗本岛。他只是笑了笑说:‘为什么?吸引游客?’他说:‘那样你应该可以赚很多钱,但我想我必须得回古努(曼德拉故乡)。’他就是这样和我开玩笑的。”

另据报道,曼德拉2010年庆祝出狱20周年时,曾邀请布兰德参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