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海底 尼日利亚男子靠一罐可乐苦撑三天获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5 09:30:29

被困海底 尼日利亚男子靠一罐可乐苦撑三天获救
奥肯贝获救。(视频截图 来源:美国媒体)
被困海底 尼日利亚男子靠一罐可乐苦撑三天获救
奥肯贝获救后和潜水员合影。(视频截图 来源:美国媒体)



奥肯尼是厨师,习惯早起,拖船侧翻时正在厕所里。他回忆道:“我头晕眼花,到处漆黑一片,我在小隔间里被扔来扔去。” 在拖船下沉的同时,奥肯尼挑选了一处安全的船舱躲了起来,从此开始漫长的等待。奥肯尼担心伙伴们:船长是乌克兰人,其他10人都来自尼日利亚,其中4个还是尼日利亚海军学院的学生。海底温度很低,奥肯尼却只穿着一条短裤。

荷兰营救团队项目主管托尼•沃克表示,奥肯尼获救的时候突然抓住潜水员,把大家都吓了一跳。但救援人员缓过神来以后都喜不自胜,喊道:“那是什么?他还活着!他还活着!”奥肯尼还按照潜水员的要求伸了下大拇指,表明自己还有意识。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潜水员说:“我的朋友,干得漂亮,干得漂亮。你是个幸存者。”

沃克说:“他(奥肯尼)幸运得不可思议。他那里正好有空气,但时间毕竟有限……那些空气维持不了多久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