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日“世纪彗星”核心或留存 可能再绽光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30 09:06:28

追日“世纪彗星”核心或留存 可能再绽光芒(图)

  彗星正在近日过程中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报道,就当大家为近日彗星“艾森”(ISON)旅行终结而伤心的时候,这颗“世纪彗星”的命运忽然又有了转机。专家称,这颗彗星的核心部分似乎存留了下来。

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天文学专家巴塔姆斯(Battams)说,他相信彗星的核心部分在近日点时保留了下来。

“彗星‘艾森’核心部分的一些石块看起来确实通过了日冕,并重新出现了。”他说,彗星持续喷出灰尘和气体,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报道称,事实是,“艾森”又重新出现了,并且开始发出光亮。巴塔姆斯说还需要多观察几天。

如果真的存活了,彗星“艾森”将创造历史,并有可能在12月绽放光彩。

彗星“艾森”2012年由两名俄罗斯业余天文爱好者发现,科学家推测它已在“奔日”的过程中存在了45亿年。科学家可以通过研究彗星来了解太阳系的形成线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