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纽伦堡审判纳粹高层现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9 14:23:23

***历史评价,毁誉并存 

纽伦堡审判被称为“世纪审判”,其中1945年11月的第一场审判犹其为后人所看重。第一场审判被参与审判的英国副任法官诺曼·比基特(Norman Birkett)描述为“史上最伟大的审判”,它也标志着国际法上的一个里程碑。

然而,很多人也谴责纽伦堡审判为“胜者的正义”。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哈伦·费斯科·斯通(Harlan Fiske Stone)就贬抑其为“一场高级别的私刑派对”。    值得注意的是,在裁决何为国际公认的罪行时,苏联坚持只有轴心国的侵略行径才应当受到审判,法庭被迫接受了这一论调。否则的话,苏联也应在被告席之列,因为1939年它曾参与瓜分波兰并于三个月后袭击芬兰。此外,英国与美国的领导人也没有受到任何指控,尽管他们的轰炸行动曾使得近五十万德国人在战争中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译 尚昊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