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球监控地图曝光:中国5大城市成监控重点

来源:北京晨报
2013-10-31 08:54:25

  内讧

  白宫和安全局相互使绊

  针对日益膨胀的“反监听潮”,美国国家安全局官员29日表示,安全局已经成了罪魁祸首的替罪羊。

  这位官员表示,在对美国监听欧洲的指责愈演愈烈之时,“我们先是希望通过沉默避免牵连合作者,但现在已经严重影响到外交关系,所以不得不道出苦衷”。

  但对于监听德国等一些同盟国家领导人的问题,安全局仍然表示,自己依然是替罪羊角色,并表示对奥巴马及白宫的回应很气愤。

  《洛杉矶时报》29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局工作人员表示,奥巴马和一些工会议员纷纷表示,对于监听领导人的计划,并不知情,且是持反对态度的,很明显他们是在极力撇清和这一事件的关系,“毋庸置疑的是,他们都是在监听密令上签过字的”。

  美国《世界新闻日报》29日称,密歇根大学教授科尔猜测,现在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幕后是一场战役,NSA和白宫试图将责任往对方身上引。他推测,奥巴马的愤怒是“突然宣布NSA局长亚历山大‘退休’的原因。”科尔认为,亚历山大泄露消息,让人觉得是奥巴马个人下令窃听默克尔。作为报复,白宫28日泄露了“NSA曾窃听默克尔等35位外国领导人个人电话”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