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技术创作迷你版的你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7 09:34:05

3D打印技术创作迷你版的你
苏菲·希伍德(左)和她的迷你人像。


用3D打印技术制造迷你版的自己2012年始于日本,已经传遍全世界。如今,在英国花159英镑,就可以预约,得到一个迷你版的自己,身高大约6英寸(约合15厘米)。
 
要得到属于自己的立体人像,第一步先要拍照。明亮的拍摄间内安装了48台照相机,360度全方位捕捉顾客的外形。顾客走进去,听到周围照相机齐声拍摄的声音,颇有当大明星被狗仔队追拍的感觉。
 
电脑收集相机拍摄到的图像,用软件排列这些点状信息,将其三维成像。电脑处理之后,还需要人工修缮,添加相机没有拍到的内容。这个过程需要几个小时。
 
立体图像完成之后,就会传输给3D打印机。当然,传统喷墨都是给平面纸张上色,这里就要让三维立体人像栩栩如生了。打印机每打印一次,人像升高1毫米,喷头就来回移动,喷出微观墨点和粘合剂,给人像上色。打印机每小时能生成28毫米高的人像,完成15厘米高的整个作品大约需要5个小时。
 
打印、上色完成之后,立体人像还要在胶水中浸泡,以调整颜色并加固。人像到这里就大功告成了。制作材料非常简单,就是石膏、水和油墨。
 
有用户表示,看着自己的迷你人像从一堆粉末中站起来感觉非同一般,就好像自己是沙土之下埋藏了千年的木乃伊,终于在重大考古发现中重见天日一样。刚出来的时候,人像周身雪白。这时,工作人员会用刷子去除多余的粉末,现出多彩的“自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