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小提琴创145万美元拍卖价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1 09:18:33

“泰坦尼克”小提琴创145万美元拍卖价

泰坦尼克号上的乐队指挥华莱士·亨利·哈特利在泰坦尼克号处女航时演奏的小提琴。(资料图片)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只象征着无私、勇气和决心的小提琴10月19日创造了泰坦尼克纪念品拍卖的最高价格。

100年前的10月19日,“泰坦尼克”号邮轮在冰冷的北大西洋上沉没的那一天,这部小提琴曾在甲板上为人们演奏,如今以145万美元被拍卖,高出预估价两倍以上。

拍卖这把小提琴的英格兰亨利·奥尔德里奇父子拍卖行(Henry Aldridge & Son)专门从事泰坦尼克纪念品的拍卖,他们称,尽管这把破旧的乐器已经不能演奏了,但它创下了泰坦尼克单件纪念品拍卖的最高记录。

“在20年的拍卖商生涯里,我可以诚实地说,没有哪件物品能像这一件这样激起人们的感情,”拍卖行的安德鲁·奥尔德里奇说。“人们拿起它就会哭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