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抱寒冰半遮面:格陵兰岛惊现远古大峡谷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31 08:10:21

*** 意外发现
 
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科研人员希望探究格陵兰岛冰面融化对海平面的影响。他们派出大量飞机发射雷达信号,信号不受冰面影响,碰到基岩就会反射回来。科学家因此意外发现这个大峡谷。
 
来自布里斯托大学的乔纳森•班贝尔是主要研究人员。他说:“我们可以通过手机获得即时卫星图像,因此默认已经全面勘测了地球。但是显然还有许多东西有待发现。发现如此规模的大峡谷真是千载难逢,我们为此感到无比兴奋。
 
英国南极调查局的大卫•沃恩教授说:“格陵兰岛和南极的冰面隐藏了很多东西。发现这个大峡谷相当令人吃惊。对那么大的峡谷来说,格陵兰岛并不大。在经受了连续的冰川作用之后,它还能保留其冰川前的形态,幸存下来,更是非同寻常。”沃恩认为,在10万年前的间冰期中,大峡谷的一部分可能暴露出来。“那下面可能存在某种细菌——它能不能存活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据报道,格陵兰岛冰盖如果完全融化,海平面将升高7米,会淹没许多大城市。所以,大峡谷还是别变成旅游景点为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