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1234仍是最常用四位密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04 08:41:28

研究发现1234仍是最常用四位密码


数据基因公司在对340万个密码进行研究后发现,1234仍是最常用的四位密码。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日报道,科技顾问公司数据基因(DataGenetics)在对340万个四位密码进行研究后指出,1234仍是人们最常使用的密码组合,比例接近11%。

根据该项研究,在这340万个四位密码中,尝试一次即被破解的密码高达10%,尝试不到20次就能破解的密码超过了25%。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以19开头的密码出现的频率非常高,其主要原因应该是人们往往喜欢用自己的出生年份作为密码,这也让黑客有了可乘之机,他们只要通过这些人的网上账户查到其年纪,就可以轻易破解密码。

对于使用0到9这10个数字的四位密码来说,一共有1万种组合。尽管近年来信用卡欺诈案件不断增多,但人们最常用的四位密码仍然是1234,1111和0000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此外,数据基因公司还发现了一个比较有趣的规律,1在密码组合中的开头被用到的频率最高,0和2也很受欢迎,数字越大,用在密码开头的概率就越低。

网络安全软件供应商迈克菲(McAfee)的研究发现,欧洲地区有17%的人曾是信用卡欺诈案的受害者,平均每人因此损失1076英镑。英国去年由于黑客入侵和复制银行卡等犯罪行为所造成的损失为4210万英镑,而与信用卡有关的诈骗犯罪造成的损失则高达3.88亿英镑。

数据基因公司列出了最常用的前20个常用密码,发现其中26.83%的密码只需经过20次尝试就能破解。“如果密码是随机均匀分布的,在这1万个密码组合之中,这20个密码所占据的比例应该只有0.2%,而不是如此惊人的26.83%,”研究人员介绍说。在被调查的340万个密码中,有10%能在第一次尝试时被破解,有20%能在5次尝试后被破解,有1/3的密码在尝试61次后可以被破解。此外,最不常用的密码组合是8068,仅仅出现了25次。

一项研究发现,宠物的名字也是网上比较常见的密码,多达1/6的人们会使用他们的宠物名字作为密码,还有1/6的英国人承认自己曾经通过猜测破解过某人的账户密码。Google Apps指出,1/10的人能够破解自己同事的账户密码。


研究发现1234仍是最常用四位密码
19开头的密码出现频率很高,因为人们往往喜欢用自己的出身年份作为密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