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G20誓言力阻世界经济下滑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7-22 17:24:06

打击逃税出新规

【西班牙《国家报》7月20日报道】在经济紧缩和节俭时期,填补避税裂缝成为世界范围的重要议题。正在莫斯科开会的G20经济和财政部长公布了一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制定的、旨在打击个人和公司避税行为的行动方案。该方案的基本内容是建议加强税务合作和透明度,推动不同司法管辖区间财政信息的自动交换。

打击逃税的新标准应在2014年开始实施,主要有三大措施。一是确定国家间共享信息的种类,包括利息、股息和一系列保险产品的账户和返利,以及金融资产销售和其他投资产品收入和向某个账户的付款等等。二是创建一个操作平台,为使信息交换能够有效进行,必须创建一个合法的操作平台保证数据的秘密性质,防止数据泄露。三是为财政数据的使用和交换创建一个多边的法律平台,经合组织表示正在着手创建这个平台,以保证所有国家都能从一个更为透明的环境中受益。这也包括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以便它们获得技术上和组织上的帮助。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