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欧启动最大自贸谈判 中国承压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7-09 17:03:11

中国承压

【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7日报道】题:贸易谈判可能会增加中国的压力

美国本周将与欧洲展开内容广泛的贸易谈判,并为与美国挑选出的亚太国家之间新一阶段的谈判做准备。这是奥巴马政府寻找刺激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的举措之一。

美国贸易专家和商界领导人说,他们预计这些协议还将给唯一缺席谈判的大型经济体施加压力。这个国家就是中国。

欧盟官员已抵达华盛顿。从8日开始的谈判旨在取消美欧间尚存的进出口关税、承认彼此的行业标准和放宽大西洋两岸企业的市场准入条件。

美国商会负责国际事务的执行副会长麦伦·布里连特说:“欧洲和美国不会一味等候中国———它们要继续往前走。”

然而,美欧贸易协议的支持者承认,协议从谈判到执行需要很多年,也就是说,中国要在很久以后才可能受到影响。

奥巴马政府本周还要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的下一轮会谈做准备。参与会谈的国家包括日本以及亚洲和拉美的许多市场经济体,但不包括中国。与美欧贸易协议相比,这些国家间的自由贸易协议可能会对中国产生更加直接的影响。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