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推特”惊现多个李鬼账号 冒充日本各党党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3 10:58:07
分享

日媒称“推特”惊现多个李鬼账号 冒充日本各党党首
截至7月3日的统计显示,至少出现29个冒充日本朝野党首的“推特”账号。(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7月3日的统计显示,至少出现29个冒充日本朝野党首的“推特”账号。其中冒充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的最多,共有10个。

“推特”日本公司在本人账号后添加蓝色认证标志以防假冒,对参院选举候选人账号的认证工作也在进行之中。该公司呼吁公众“仔细确认是否为本人”。

除安倍外,确认的假冒账号还包括8个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5个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桥下彻和4个石原慎太郎。此外,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和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也各有1个。

安倍的假冒推特账号中有一个甚至使用了与安倍真正账号相同的头像,个人资料也显示为“安倍晋三官方推特”。用户名为“@Abeshinso”,仅将真实账号“@AbeShinzo”中的“S”改为小写、“z”改为“s”。

解禁网络拉票活动的新《公职选举法》禁止在互联网上冒充候选人,违反者将面临2年以下监禁或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