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愿做伊朗太空第一人 麦凯恩推特讽其为“太空猴”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6 09:09:34
分享

内贾德愿做伊朗太空第一人 麦凯恩推特讽其为“太空猴”
伊朗总统内贾德日前表示,自己愿成为伊朗第一位宇航员,甚至愿为太空事业牺牲生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西方国家纷纷质疑伊朗“送猴上天”是真是假时,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月4日吐露豪言,称自己愿成为伊朗第一位宇航员,甚至愿为太空事业献出生命。此言论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也遭到美国国会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嘲讽,他在推特上暗指内贾德是猴子。

***伊朗总统愿献身太空项目

伊朗总统内贾德4日为两颗伊朗自主研发卫星揭幕,以展示伊朗空间项目成就。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伊朗首名“太空人”。

内贾德当天在首都德黑兰的新型卫星揭幕仪式上宣布:“我国拟在未来4至5年内发射载人航天飞船,我确信他们能够做到。尽管我知道宇航员候选人很多,但我准备成为伊朗第一名宇航员,为航天事业做贡献。”

内贾德补充道,他不仅愿意将自己“贡献”出去,也愿意为伊朗的太空项目捐献资金。伊朗的太空项目被国际社会怀疑可能用于核武,遭到经济制裁,因此项目规模缩水。舆论分析称,内贾德这一声明是对本国太空项目研究的最大鼓励与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