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愿做伊朗太空第一人 麦凯恩推特讽其为“太空猴”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6 09:09:34
分享

内贾德愿做伊朗太空第一人 麦凯恩推特讽其为“太空猴”
内贾德此言论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也遭到美国议员麦凯恩的奚落。

***麦凯恩出言过火引热议

然而,内贾德的这番豪言状语却遭到奚落。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4日对此发布了嘲讽的推特文章,将内贾德比作猴子,引发大批网友热议,随后他又赶紧留言“灭火”。

麦凯恩在推特上写道:“这样看来,内贾德想成为伊朗太空第一人。但他不是上周就在那里(太空)么?”

麦凯恩有大约180万粉丝,此番调侃一出,立即得到大批网友的回复,不少人指责麦凯恩口无遮拦。一名网民回复说:“(你)应该注意改善政治言论的表达方式。”另一名网民则留言:“麦凯恩以歧视他人为乐?”

发布这条嘲讽的微博50分钟后,麦凯恩在推特上再次留言以平息“猴子”言论带来的争议:“大伙听着,大家难道开不起玩笑么? ”

作为共和党老牌参议员,麦凯恩曾多次因讲话过火引发争议。1月22日,他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开玩笑,预测一名参议院同事将在阿富汗被劫持为人质。他几分钟后再次开玩笑,说打算在约翰·克里出任国务卿的确认听证会上审问克里,并用“水刑”让克里讲实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