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一女友承认“推特风波”之后感情受挫 誓言重新开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0 08:59:43
分享

法国第一女友承认“推特风波”之后感情受挫 誓言重新开始
瓦莱丽(右)承认经历推特风波后,她感觉自己像是摔了一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当地时间10月18日承认,在经历了“推特风波”之后,她感觉自己像是摔了一跤,如今要整理心情重新开始。

瓦莱丽目前是法国前总统密特朗的夫人达尼埃尔所建人道主义基金会的宣传大使。18日,她以大使身份在该基金会资助的一个喷泉落成仪式上发表了公开演讲,承认自己在刚刚成为“第一女友”时跌了一个踉跄,而现在她已准备好“拥抱这个角色”。

瓦莱丽当天身穿驼色大衣、黑色长裤、脚踩细高跟鞋,看上去非常优雅。她在演讲中谈到了自己的事业和“第一女友”身份的平衡问题。“我(身为记者)的事业并没有完全被放到一边,不过这已经不是我的第一要务。”

目前,瓦莱丽仍在为法国《巴黎竞赛画报》文化版撰写专栏,不过她已放弃了与法国收费电视台D8频道开一档以她为主的节目的计划。

瓦莱丽还说:“一个人不会一夜之间就变成第一夫人,不过我现在非常高兴自己承担起这份责任,而且我会继续努力下去。我明白外界对我是有期望的,我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我发现这是非常令人感动的。”

自从奥朗德今年5月赢得法国总统大选以来,瓦莱丽的支持率直线下降。有民调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法国人认为她作为总统伴侣的表现很糟糕。很多文章和书籍指责她公私不分,与奥朗德前女友罗亚尔算旧账的做法更是令奥朗德身陷尴尬境地,同时她还“很过分地干涉了国家事务”。

此外,瓦莱丽还有多起诉讼案正在进行之中。本月10日,她通过律师对外宣布决定将以“诽谤和破坏私生活”的罪名起诉《叛逆者》一书的两名作者。这本未经授权的传记写道,2005年瓦莱丽与左翼社会党人奥朗德发展关系之时,还与右翼已婚人士帕特里克·德维让保持情人关系,后者当时担任萨科齐政府的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其间,瓦莱丽多次要求德维让与妻子离婚然后娶她,但遭拒绝。后来,瓦莱丽下定决心“集中精力攻下奥朗德”。

今年6月,在罗雅尔与该党另一名候选人奥利维尔·法洛尔尼激烈争夺西部城市拉罗谢尔选区的议会议席时,瓦莱丽在推特上公开支持罗雅尔的竞选对手,而奥朗德此前公开表示支持罗雅尔。后来,罗雅尔败选。微博事件引起了法国媒体关注,给刚登上总统宝座的奥朗德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奥朗德与罗雅尔的4个孩子更是宣称与“准继母”断绝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