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在即 将着韩服“秀”汉语

来源:新华网
2013-06-24 08:59:03
分享

朴槿惠总统即将于本月27日至30日访问中国。据悉,朴槿惠目前在努力学习外语。

上月访问美国时,朴槿惠在美国国会用流畅的英语发表了演讲,获得良好反响。这次,她又准备在中国用汉语发表演讲。相继访问美中两个大国并用当地国语言演讲,在表达尊重之意的同时,也有助于获得有意义的外交成果。

据悉,朴槿惠总统平时一直收看教育台的节目,不仅是日常对话,中文水平也达到可以发表演说的程度。最近来韩的中国前国务委员唐家璇拜会朴槿惠后曾表示,“朴总统的中文水平令人惊讶”。

从访美期间的英语演说获得良好反响时起,朴槿惠总统的汉语演讲就成为话题。朴槿惠本人随后也直接或间接透露了访问中国时将用汉语演说之意。

然而,部分观点认为总统即将访问外国之际,将太多时间投入到准备外语演讲上并不妥当。他们认为,在整个演讲中用汉语传达一部分内容亦可以给中方留下深刻印象。但据悉,朴槿惠总统仍决定都使用汉语发表演讲。在访中期间的各项活动的多场演讲中,最少有一场将全文使用汉语进行演讲。

外交界积极认为,外国贵宾访问中国时,很少有使用汉语进行演说的先例。因此此次朴槿惠总统的汉语演讲有望对两国关系产生积极影响。

而此次访华,有预测认为使团的规模将突破60人。在访华时,朴槿惠还将身着韩服,积极宣传“韩国之美”。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