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成韩高中生认为韩国发动朝鲜战争 朴槿惠震惊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6-18 14:16:54
分享

近7成韩高中生认为韩国发动朝鲜战争 朴槿惠震惊

  6月17日,朴槿惠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官会议。

  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18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7日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官会议时,提到了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根据这份报告,69%的韩国高中生认为,朝鲜战争是一场由韩国向朝鲜发动的战争。朴槿惠称“这样的结果令人震惊”,并强调,“在教育问题上,绝不能出现歪曲历史和真相的情况,一定要纠正错误的认识”。

  朴槿惠当天称,每年都会有同样的调查,而每次的调查结果都很令人失望,许多高中生并不清楚发动朝鲜战争的一方到底是韩国还是朝鲜。她认为:“这种错误认识会动摇孩子们应该培养的基本价值观和爱国心,扭曲了为国捐躯的战士们所作出的牺牲,必须要杜绝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此前,韩国《首尔新闻》针对韩国全国的506名高中生做了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有69%的受访者认为,韩国发动了朝鲜战争。

  朝鲜战争原是朝韩之间的民族内战,后美国、前苏联、中国等分别支持朝韩双方的多个国家不同程度地卷入这场战争。1950年6月25日,朝鲜得到前苏联默许不宣而战入侵韩国,历时三年的朝鲜战争爆发。

  1951年7月10日,中国和朝鲜方面与联合国军的美国代表开始停战谈判,经过多次谈判后,终于在1953年7月27日签署《朝鲜停战协定》。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