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政府间会谈取消 局长级会谈朝方代表曾与朴槿惠“结缘”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2 09:04:15
分享

据韩国媒体6月11日报道,韩朝双方11日就政府间会谈代表团团长的级别问题争持不下,最后取消了原定于12日举行的双方政府间会谈。另外,韩朝9日至10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局长级工作会谈,出席此次会谈的朝方首席代表为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部长金圣惠,她曾在朴槿惠访朝时负责贴身陪同。

***双方在代表团团长级别问题上谈不拢

韩朝双方11日下午1时许通过板门店联络人员交换了会谈代表名单,不过朝方对韩方名单提出了异议,韩方则坚持已定人选。韩国知情官员表示,双方都坚持原先选定的代表团团长人选,互不相让,12日的会谈因此被取消。朝方称,若韩方不派部长级人物不能举行政府间会谈。

媒体分析称,朝方之所以提出异议,可能是因为韩方将副部长级人士定为代表团团长。韩国政府此前暗示,若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不出席会谈,韩方代表团团长级别也应“降低”。韩朝双方在10日工作接触发表文中就代表团的人员构成各自发表了不同的措辞。

之前有分析认为,韩朝政府间会谈如若举行,因双方在具体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这势必导致会谈困难重重。韩国政府原来计划优先讨论分歧较小的3大核心议题,包括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促进离散家属团聚等。

而朝鲜方面之前通过官方媒体表示,除了上述3大核心议题外,还希望讨论共同举办《北南共同宣言》签署13周年和《北南联合声明》签署41周年纪念活动、推进韩朝民间往来和接触以及促进合作项目等涉及朝韩关系的问题。

***韩朝局长级会谈朝方代表多年前贴身陪同朴槿惠

韩朝9日至10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局长级工作会谈,出席会谈的朝方首席代表为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部长金圣惠。金圣惠曾在2002年朴槿惠访朝时负责贴身陪同,有分析认为朝鲜在首席代表的任命上主要考虑到金圣惠与朴槿惠的这层关系。

2002年5月,朴槿惠作为“欧洲-韩国财团”的理事对朝鲜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根据当时的照片和Youtube视频,金圣惠作为朝方接待人员一直陪同在朴槿惠身边。金圣惠时年37岁,多年从事对韩交流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