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人口到2025年将达81亿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5 09:44:03

 

***尼日利亚人口将超美国

报告称,尼日利亚是全球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其人口有望在本世纪中叶前超过美国,在本世纪末将与中国争夺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席位。2050年美国人口将达4亿左右,与之相比尼日利亚人口将高达4.4亿。据估计,2100年非洲富油国人口将接近9.14亿。

报告发现,大部分生育率极高的国家都是联合国所列的最不发达国家,以非洲国家为主,不过也包括阿富汗和东帝汶,平均每个妇女生育的孩子超过五个。

但是,一些人口大国的生育率下降迅速,包括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巴西和南非。

相比之下,很多欧洲国家和东亚国家生育率极低。“因此,这些国家正加速人口老龄化,面临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提供养老保障的挑战。”威尔莫斯说。

威尔莫斯提醒道, “人口趋势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因影响人口的三大要素——生育、死亡和迁移——的改变而变化。不过,世界人口将在2050年之前一直保持增长几乎不可避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