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人口到2025年将达81亿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5 09:44:03

据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6月13日最新报告预计,世界人口到2025年将从72亿增长至81亿,到2050年世界人口约为96亿。

***印度将为第一人口大国

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报告称,印度人口有望在2028年左右赶超中国,届时两国人口均在14.5亿左右。报告还预测,印度人口增长到16亿后开始逐渐减少,2100年降至15亿;中国在2030年后人口开始减少,2100年可能降至11亿。

报告发现,虽然全球生育率下降迅速,但依然无法阻止今后十年人口的大幅增加。事实上,联合国已经修订了两年前的人口预测报告。此前,联合国预计的2050年世界人口是93亿。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司长约翰•威尔莫斯说,人口增长给世界带来了挑战,但无需恐慌。但有两个极端的情况值得担忧:贫困国家人口增长过快,而富裕国家人口正在下降和趋于老龄化。

 “关于如何应对人口急剧增长,现有的世界经验丰富,”威尔莫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世界人口在1960年至2000年约翻了一番,而这期间世界食物供应增长了两倍以上。”

 “问题更多在于极端状况,”他补充道。“一是因高生育率而导致人口快速增长,一是由于急剧人口老龄化和极低生育率导致人口潜在下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