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首次回应通讯和网络监控项目 坚称政府绝不滥用职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9 09:23:02
分享

奥巴马首次回应通讯和网络监控项目 坚称政府绝不滥用职权
在讲话中,奥巴马一再向民众保证“没有人会监听你们的通话”。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在媒体曝光美国政府正在进行大范围通讯和网络监控项目后,奥巴马总统6月7日首次回应此事,向民众保证绝对不会滥用监控职权。同日,俄罗斯一家被指有政府背景的科技公司表示,其进军美国市场只是为了赚钱,而不是为了抢占当地的监控项目份额。
 
***奥巴马首次回应美政府大范围监控项目
 
当地时间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为政府采取的秘密监察措施辩护,声称针对民众通话和上网记录开展的监控项目受到国会和司法部门的密切监督,“绝对不会遭到滥用”。这是奥巴马首次对此项目作出回应。
 
“我明白,美国民众对于如何平衡个人隐私和国家安全存在分歧,政府一直在为实现两者间的正确平衡而努力。”在讲话中,奥巴马一再向民众保证“没有人会监听你们的通话”,他还强调情报部门对互联网数据的搜集仅针对美国境外的非美国公民。
 
本月5日,英国《卫报》披露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院今年4月25日秘密签发授权令,要求即日起至7月19日,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公司(Verizon)须每日向美国国家安全局上交数百万用户的通话记录。报道说,美国国家安全局要求上交的具体数据包括通话次数、时长、时间等,通话内容不在其中,同时威瑞森公司必须全程严格保密。第二天,白宫默认此事,并坚称这是当局打击恐怖分子的“重要手段”。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晚在网站上刊文报道,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通过代号“棱镜”的项目,直接接入9家美国IT公司中心服务器,搜集情报。据称,该项目自2007年开始实施,针对境外情报搜集,通过接入中心服务器,情报分析人员可直接接触用户数据,通过音频、视频、照片、电邮、文件和连接日志等信息,跟踪用户一举一动。
 
上述消息曝光后,在美国国内引发轩然大波。民众认为个人隐私遭到严重侵犯,而批评人士指出,政府部门此举有扩大监视范围和滥用职权之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