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火车涂鸦泛滥 铁路公司欲动用无人机监控取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9 09:17:38
分享

德国火车涂鸦泛滥 铁路公司欲动用无人机监控取证

小型无人机的应用在许多国家已经相当广泛。图中是以色列无人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5月28日报道,德国国家铁路公司正在计划对一种无人直升机进行测试,该无人机未来将用于夜间执勤,从而减少日益泛滥的火车涂鸦行为。 

德国媒体称,这种无人机能在最高150米的空中以接近静音的状态飞行,造价为每架6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该无人机配备了红外摄像机,能够在夜间拍摄到涂鸦者的违法行为,并将其记录下来充当以后起诉用的证据。火车涂鸦行为每年给德国国家铁路公司造成高达760万欧元的损失,但目前尚不清楚无人机监控行为是否违反德国有关反监视的法律。 

三年前谷歌公司的“街景车”在德国的20多个城市进行拍摄时就曾遭到民众的强烈反对,就连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维勒也表示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阻止该行为,随后谷歌迫于各方压力暂停了街景拍摄。 

德国国家铁路公司发言人回应说,无人机将会被专门用于拍摄夜间在火车皮上涂鸦的行为,拍摄地区也会局限在铁路公司的自有区域,无人机将不会拍摄该区域之外的事物,所以民众不必过分担忧隐私问题。 

无人机在德国一直是个敏感问题,国防部刚在本月早些时候停止了昂贵的自有无人侦察机“欧洲鹰”(Euro Hawk)的开发计划。虽然德国的大型军用无人机将主要用于执行海外任务,但起降仍需在德国本土完成,然而德国的空中交通管理部门拒绝为其授予起落权限,理由是这种军用无人机将难以避免与民用飞机相撞的可能。 

不过,如果在私有土地上试飞小型无人机将无需得到空中交通管理部门的许可,所以德国国家铁路公司有可能利用这一德国法律的灰色条款来推动将无人直升机应用于对涂鸦现象的监控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