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最长单词“退役” 由63个字母组成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5 08:57:53
分享


 
***相关链接:“最长姓氏”带来无限烦恼 德国男子想改名
 
德国男子贝恩德被确认为德国拥有最长名字的人,因为他的姓氏“Ottovordemgentschenfelde”竟然总共有24个字母。
 
过长的姓氏给45岁的贝恩德的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贝恩德说,他在填正式表格时,表格的姓名一栏空间向来不够,填写银行单据更是噩梦,有时他不得不截掉姓氏的一段而填简写。
 
贝恩德的妻子和14岁的女儿,都已把姓氏缩写为“Gentschenfelde”。“我的名字十分独特,但我更想叫克劳泽或者穆勒,”贝恩德说。克劳泽和穆勒是德国最普通的姓氏。
 
2010年4月,英国19岁男生乔治•加拉特为标新立异,将自己的名字改成了一个堪称有史以来最长的名字——“速度比超人蜘蛛侠蝙蝠侠金刚狼绿巨人闪电侠加在一起还要快的梦幻船长”。这一含有14个英文单词的雷人名字竟获得法律部门认可,成为他的合法姓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