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年一遇洪灾侵袭德国东南部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4 17:18:10
分享

五百年一遇洪灾侵袭德国东南部地区

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帕绍市,洪水已经从500多年来的最高水位线上退去,不过,随着一些载着洪水的河流横穿德国东南部,一些城市的下游地区正严镇以待。

据外媒6月4日报道,德国、瑞士和捷克等3个国家遭遇洪灾,至少有8人遇难,9人失踪。

多瑙河(Danube)在德国帕绍市的水位在6月3日达到1501年以来的最高位,但在4日上午退去了半米。预计到4日中午,水位还将继续回落2米。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gnela Merkel)正前往帕绍。不过,在下游城市雷根斯堡(Regensburg),由于多瑙河水位上涨,所有的街道都关闭了。

德国其他城市图林根(Thuringia)、萨克森-安哈尔特州(Saxony Anhalt)、萨克森(Saxony)和勃兰登堡(Brandenburg)等地也遇到洪水。

(来源:信莲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