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最长单词“退役” 由63个字母组成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5 08:57:53
分享

德语最长单词“退役” 由63个字母组成
这个63个字母的超长单词意为“牛肉标签监管任务委托法”。

在众多外语之中,德语单词之长可谓“名声在外”。综合外国媒体6月3日报道,德国最近废止了一个长达63个字母的法律词汇。在此之前的6年里,这个单词一直雄踞“德语最长单词”的宝座。
 
这个超长单词的全拼是Rindfleischetikettierungsüberwachungsaufgabenübertragungsgesetz,通常简写为“RkReÜAÜG”,意为“牛肉标签监管任务委托法”,曾经是德国前波莫瑞州的一项地方性法规。该法规于1999年出台,意在防止消费者感染疯牛病。因为其长度,曾被媒体选为该年度的十大热词。
 
根据欧盟的建议,目前不再对肉食牛进行疯牛病监测,因此这个超长单词也就失去它原有的意义。取而代之的是一项新法规,叫做“关于牛肉及小牛肉标签监督权的地方性规定”。由于这一法律名词是由多个单词表述的,所以没有出现超长单词。
 
其实这一防止疯牛病的法律名称是在2007年才成为德语最长单词的。在此之前,最长的单词是Grundstücksverkehrsgenehmigungszustndigkeitsübertragungsverordnung,意为“土地行驶许可授权办法”,共有67个字母,在当年被废止。
 
德国知名语言学教授安纳托•施特凡诺维奇表示,其实按照德语的特性,理论上可以创造出无限长的单词,德语语言协会就曾在“牛肉标签监管任务委托法”的基础上,带有玩笑意味地发明了一个更长的词汇,以显示德语的这一特性。
 
那么,63个字母的超长单词被废止之后,现在哪个单词是德语中最长的呢?目前还不得而知,德国人正在找寻新的“记录保持者”。前波莫瑞州的农业部发言人开玩笑称:“其他州应该努力发明一个新的长单词了!”
 
据悉,世界上最长的英语单词或许是一种脱氧核糖核酸的学名,由20多万个字母组成,读完需要3.5个小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